刘少宾大使为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师生作讲座
2022/12/14

12月13日,刘少宾大使应邀访问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讲座,该校60余名师生参加。



刘大使介绍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成果和深远意义,重点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时代价值和世界意义,全面介绍了中国外交政策和主要理念主张,强调中国外交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制定的中国未来发展蓝图将为中土关系发展和两国互利合作带来新机遇、新动能,希望中土双方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中方高度重视两国高校间交流以及两国青年对发展中土关系的重要作用,希望土耳其青年学子增强对发展中土友好的认识,积极参与到中土友好事业中来,为两国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刘大使回答了师生关于中国新发展带来的机遇、中土关系等方面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