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宾大使出席“新征程,共命运”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2/10/27

    

    10月26日,刘少宾大使线上出席由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伊斯坦布尔节目制作室(CRI TÜRK)联合主办的“新征程,共命运”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面向土耳其各界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土耳其马尔马拉集团基金会主席阿坎·苏威尔博士、土耳其前驻外大使哈坎·奥克恰、《共和报》记者、专栏作家梅赫梅特·阿里·居莱尔、马尔马拉大学国际关系专家巴勒什·多斯特教授、伊斯坦布尔省前副省长卡泽姆·泰肯、土耳其对外经济关系委员会(DEIK)亚太区秘书长阿赫迈特·法鲁克等近60位土耳其专家、智库学者、高校学生代表及媒体人士参加活动。

刘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继续为中国这艘巨轮掌舵领航,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是指引中国未来的纲领性文献。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新征程上,中国人民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更加坚定紧跟伟大复兴领路人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信心。

刘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己的立场和政策,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反对冷战思维,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搞双重标准。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中国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致力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我们将同各国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和土耳其同为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两国在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塑造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秩序等方面有着共同立场和相似主张。中方愿与土方增进战略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

土方嘉宾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盛赞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纷纷表示,中共二十大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显示出中国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决心。中国新发展也为中土关系发展创造了新机遇。

108家土耳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