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我想象的中国”土耳其高中生绘画比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安卡拉举办
2022/10/14

10月13日,由中国驻土耳其使馆与土耳其国际学术文化研究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我想象的中国”土耳其高中生绘画比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安卡拉楚库兰巴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土耳其国际学术文化研究基金会主席欧凯、内夫谢希尔大学校长阿特肯金、土耳其文旅部欧盟及对外关系总司代理协调主任奥迈尔、历史学会学术项目总监艾兰、土中友好协会主席科驰奥卢、土中友好基金会副主席阿里以及获奖学生及家长、评委及指导老师、中土媒体代表和各界友好人士百余人出席。  

刘少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我想象的中国”绘画比赛已经举办了五届,传承的是中土友好的历史,讴歌的是中土友好的未来。本届比赛以“追梦路上携手同行”和“传承丝路友谊,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同中土关系发展的时代背景高度契合,我们应更好地弘扬丝路精神,开辟中土合作美好新前景,携手为亚欧大陆振兴作出新贡献。

刘大使致辞

刘大使强调,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埃尔多安总统亲自关心和引领下,中土关系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土方各界一道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希望两国青年一代不断加强交流,增加对对方的正确认知,真正担负起中土友好事业的未来。

欧凯教授表示,“我想象的中国”绘画比赛已在土耳其引起了极大关注,希望更多的高中生通过绘画比赛认识和了解中国,也希望学生们有机会把想象转变为现实,亲自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抓住中国快速发展这一机遇,为土中友好事业做出贡献。

阿特肯金校长表示,绘画比赛体现了学生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为土中两国青年搭起友谊的桥梁,期待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文化活动,更好增进两国青年相互认知。内大一直致力于开展更好的中文教育,愿继续加强与中方在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培养更多中文人才,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大使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刘大使与获奖学生合影

本届绘画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七名,其中来自卡斯塔莫努省阿卜杜拉赫曼帕夏高中的梅尔叶获得第一名。在她创作的作品《东方大国大步崛起》中,通过融合中土传统和现代文化元素,表达她对新时代中国的解读和向往,展现对深化中土友好关系的祝福和期盼。

刘大使与出席嘉宾共同为画展剪彩

刘大使观看画展

现场表演了中国歌曲、舞蹈、太极等文艺节目。TRT、晚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 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外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