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卫华临时代办在《自由报》发表署名文章 《弘扬“上海精神”,谋求共同发展》
2022/09/29

9月28日,程卫华临时代办在土耳其主流媒体《自由报》发表署名文章《弘扬“上海精神”,谋求共同发展》,介绍习近平主席赴撒马尔罕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有关情况,重点围绕习主席在峰会上提出的重大倡议主张,突出上合组织秉持“上海精神”,展现包容开放,必将为维护亚欧大陆以及世界的和平与繁荣注入更多正能量和新动力,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示范作用。

文章指出,土耳其自2012年成为上合对话伙伴国以来,与上合组织保持着良好合作。中国愿同土耳其共同努力,将“上海精神”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不断发掘各领域合作潜力,捍卫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和发展空间,共同推动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为地区安全、稳定、繁荣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