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致辞
2022/07/22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刘少宾

2022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光辉节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英雄的人民子弟兵致以崇高的敬意!

95年前,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纪元。英雄的人民军队从诞生之日起就坚定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紧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事业的发展步伐,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无私奉献,保卫着祖国的安宁、人民的幸福,维护着世界的和平和人类的发展。

今天的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也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下,中国军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努力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在战斗中成长、在建设中发展,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水平不断提高,威慑和实战能力不断增强,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人民军队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保家卫国的戍边行动中,人民军队寸土不让、向死而生,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维护和平的蓝盔任务中,中国军队作风顽强、纪律严明,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事实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乌克兰危机外溢效应波及全世界。面对变乱交织的国际局势,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致力于为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为国际公平正义付出重大努力,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将继续同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维护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土两国都是在国际和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职责。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埃尔多安总统的战略引领下,在中土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土战略合作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土两军关系也不断取得积极成果,在人员培训、专业交流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方愿与土方一道,顺应时代潮流,以长远和战略眼光审视和发展两国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包括军事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共同发展、为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再次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祝愿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祝愿中土两国友谊地久天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