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宾大使会见内夫谢希尔大学校长阿克泰金
2022/07/08

7月7日,刘少宾大使会见土耳其内夫谢希尔大学校长阿克泰金,双方就加强中土教育文化交流交换意见。

刘大使表示,中土都是文明古国,为世界文明发展做出过积极贡献。中土建交50多年来,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不断加强,有力促进双方相互了解和友谊。阿克泰金校长和内夫谢希尔大学近年来不断推动中土语言教育和文化交流,开设了中文系,吸引众多中文学习爱好者,积极参加“汉语桥”比赛活动,并取得佳绩。中方愿同内夫谢希尔大学加强合作,促进两国教育文化交流,进一步增进民相亲、心相通,为发展中土友谊做出贡献。


刘大使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

阿克泰金校长表示,我高度重视与中国的教育文化合作,真诚希望进一步推进内夫谢希尔大学与中方在语言文化、学者交流、留学生互换、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内夫谢希尔大学愿做好中土两国友谊的窗口和桥梁,让友谊种子在土耳其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阿克泰金感谢中国大使馆对该校中文教学的支持。

刘少宾大使向阿克泰金校长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阿克泰金递送感谢函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