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土耳其赛区预选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3/05/08

    

2023年5月6日,由中国驻土耳其使馆主办、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协办、海峡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土耳其赛区预选赛决赛以线下形式举办。本次比赛以“中土友好,天下一家”为主题,来自土耳其6所高校的17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丛耸公使现场出席,并代表使馆对本次“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土耳其赛区预选赛决赛顺利开幕表示祝贺。丛公使在致辞中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土耳其已成功举办多届,每届都吸引了土耳其各地的众多大学生参赛,已成为土耳其大学生展示中文水平、展现艺术才华、感知中国的重要舞台,也成为增进中土青年友谊、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平台。当前,中土关系正面临重要发展机遇。随着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懂中文,了解中国和有意投身于中土友好事业的土耳其青年学子将迎来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希望各位青年朋友能有机会亲身体会中国文化之美、山川之秀和现代中国之脉动,多向土耳其人民介绍中国,多向中国人民介绍土耳其,做增进中土相互了解和中土友谊的使者。

海峡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历史系教授阿尔祖致辞表示,学习中文已经成为增进中土青年友谊、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平台。海峡大学很荣幸能承办本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很欣慰能看到土耳其的汉语教学及两国文化交流蓬勃发展,期待土中友好交流合作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奥坎大学的选手心慧(Ebrar Çalışkan)荣获冠军(一等奖),将代表土耳其赴华参加全球“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来自中东科技大学的白凯(Umut Berkay Yıldız)荣获亚军(二等奖),海峡大学古泽沐(Gizem Gültürk)、安卡拉大学漓柳(Begüm Zehra Ermutuş)、奥坎大学梦乡(Sıla Dinçer)喜获三等奖,另有5名选手获优胜奖。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代总领事吴健、土耳其各高校中文专业和中文项目的师生、汉语学习爱好者、友好人士、孔院师生及两国媒体8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使领馆代表与获奖选手和评委合影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