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派遣的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土耳其
2023/02/08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东南部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应土耳其政府请求,中国政府派遣的中国国际救援队82名队员携带4只搜救犬及救援装备物资于当地时间2月8日凌晨4点抵达土耳其阿达纳机场。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公使丛耸及土外交部阿达纳机场协调员苏阿特大使到机场迎接。



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后,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与救援队领队、应急管理部地震地质司司长赵明进行视频连线。刘表示,此次中国国际救援队肩负使命,不远万里来到土耳其参与救援,体现了两国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友好情谊,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希望救援队员同土方协调配合,为当地救灾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中国驻土使馆将全力为救援队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

中国国际救援队根据土方安排,将前往相关受灾地区开展援救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