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大使助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10/13

  在新学年到来之际,帮助在土中国留学生抗击疫情,鼓励同学们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刻苦学习,报效祖国,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决定近期组织开展2021年度大使助学金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员范围  

  除伊斯坦布尔省、布尔萨省、科贾埃利省、亚洛瓦省、埃迪尔内省、泰基尔达省、克拉克雷利省、马尼萨省、恰纳卡莱省、巴勒克埃希尔省之外,在我馆领区范围内土耳其高校在读的中国留学生。  

  二、申报人员资格及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具有土耳其高校学籍;  

  (三)模范遵守中国和土耳其的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不参加和不发表任何破坏民族团结、危害国家安全、分裂祖国的活动和言论,维护中国的国际形象;  

  (五)具有完成学业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勤奋学习,品学兼优,学年内不得留级,如有补考必须一次性通过;  

  (六)在符合上述条件下,学生会干部、积极参加使馆及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的留学生、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留学生享有优先权;  

  (七)目前不在土耳其境内的留学生、短期交换留学生和国家公派留学生不在申报人员范围内。  

  三、工作程序  

  申报工作按照本人申请、资格审查、评议终审程序进行。申报人的中国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与护照个人基本信息一致。申报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报资格。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申报资格者将失去今后申请使领馆奖学金、助学金资格。  

  (一)在线申报。申报人请于202110239:00下载“2021年度大使助学金申请表(见附件),填写完毕后电子版发送至:ankara@chinaculture.org  

  (二)线下提交。申报人请于20211025日前,将以下材料邮寄至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地址:Çin Halk Cumhuriyeti Ankara Büyükelçiliği, FERİT RECAİ ERTUĞRUL NO: 18 ORAN / ANKARA;收件人:WENHUACHU  

  1. 2021年度大使助学金申请表(打印版);  

  2. 护照、签证、中国和土耳其身份证复印件;  

  3. 成绩单(自入学起至今)、在校证明;  

  4. 其它申报材料。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留学生,需提供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注明家庭年收入等情况,并加盖所在社区或村级单位公章。  

  (三)资格评审。使馆将对申报人的户籍、身份、学历、自荐说明等材料进行资格评审,对符合申报条件的申报人,根据其遵纪守法表现、在校成绩,家庭经济困难等综合情况,按照评审比例和规则,确定50名获得“2021年度大使助学金的申报人。  

  本次工作严格按照使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要求及时调整工作安排,有关调整通知将在使馆网站及时发布,请申报人随时关注,并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  

  特此通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大使馆  

                                                                                                                               20211013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