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民在土发生伤亡事故(二)
2014/12/20
 

  土耳其时间12月17日7时许,土耳其中部城市卡帕多奇亚旅游区发生两起热气球坠落事件,造成十余名游客伤亡,其中包括前往该地自助旅游的4名我赴英国留学生。这四名中国游客中,唐某不幸遇难,马某受重伤,张某和何某受轻伤。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对此事件高度重视,根据外交部的指示当即约见土耳其政府有关官员,并派员赴现场处理有关事宜。  

  当天,郁红阳大使和齐秋东领事参赞会见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局局长迈赫迈特,了解事发原因和最新进展,要求土耳其政府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抢救我受伤人员,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并通报中方,同时为我伤亡人员家属来土处理善后事宜提供一切便利。迈允将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善后事宜,并即通知土驻华使领馆为我伤亡人员家属来土提供签证等一切必要的帮助。  

  当天中午,我馆政务参赞花有和领事部二秘金奇赶赴卡帕多奇亚,先后到耐夫谢希尔国立医院、维尔萨医院和卡帕多奇亚医院逐一看望我受伤人员,转达外交部的问候,了解事发有关情况和伤者要求,并与死者和重伤者家属通电话,通报事态最新进展等情况,并为其来土耳其处理善后事宜提供咨询。在医院期间,花有还分别会见三家医院负责人,要求院方全力以赴给予伤者最佳治疗和看护,妥善保管死者遗物。随后,花有分别会见耐夫谢希尔省宪兵司令、卡帕多奇亚县长和热气球公司负责人,要求对方采取有效措施,密切配合我死伤者家属处理好相关善后事宜,确保死伤者的合法权利得到保障。土方允将全力做好有关治疗、看护和善后工作。  

  目前,在驻土耳其使馆和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的协助下,有关死伤者家属已抵达土耳其,我馆领事参赞齐秋东及使馆有关人员正全力协助他们处理有关善后事宜。  

  我馆正继续密切跟踪有关事态发展,全力做好相关领保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