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宾大使出席土中商业发展与支持协会成立四周年纪念活动
2022/12/15

12月13日,刘少宾大使出席土中商业发展与支持协会成立四周年招待会。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亚乌兹、土中商业发展与支持协会会长伊赫桑等各界友好人士出席。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土中商业发展与支持协会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促进两国友好和务实合作,在中土之间架起一座新的友谊桥梁。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给两国交流合作带来的冲击,协会迎难而上,以各种方式推动双边交流合作。去年成功举办纪念中土建交50周年的大型论坛和展会,有力烘托了50周年氛围,在两国各界产生积极反响。协会还创办了土耳其第一本中土双语期刊《土耳其与中国》,为增进双方了解提供了有益载体和平台。今年协会积极组织土耳其企业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努力提升两国贸易合作水平。刘大使代表中国大使馆对协会工作表示积极评价,希望并期待协会不断发展壮大,在促进中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亚乌兹副部长表示,自2010年中土两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土方愿与中方密切加强包括人文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推动土中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伊赫桑会长表示,协会将继续做好桥梁作用,为促进中土友好交流和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