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宾大使出席首届“一带一路”倡议 与土耳其国际研讨会开幕式
2022/05/31

5月30日,刘少宾大使出席首届“一带一路”倡议与土耳其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伊斯坦布尔伊斯廷耶大学校长伊毕斯、土耳其商会及商品交易所联合会董事会成员萨迪克古鲁、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郭长刚、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副主任刘景华、伊斯廷耶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古尔坎、土中商业促进与友好协会主席阿克弗拉特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大使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在数字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及中土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和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取得的长足发展。刘大使表示,中土共建“数字丝绸之路”具备坚实基础,数字经济将成为中土合作的重要增长点。中土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双方加强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谋发展、谋复兴,也将带动其他地区国家共同发展进步。面向未来,双方应抓住数字机遇,共谋中土合作,积极推动中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此,双方要加强政策沟通,拓宽合作领域,引领合作方向,为发展中国家数字合作树立典范,为深化全球发展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土方嘉宾表示,共建“一带一路”为土耳其提供重要机遇,为土中关系注入新动力。数字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加强两国“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将有效释放发展潜能,破解经济发展短板。土耳其愿搭上“一带一路”发展快车,进一步深化土中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本次会议主题为“数字丝绸之路对发展中国家的重要意义及土耳其的贡献”,采用线上下结合方式,设相关分会11场,由土中商业促进与友好协会、中国经济联络中心、西北工业大学、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伊斯廷耶大学承办,来自两国政界、商界和学术界等友好人士近60人与会并发言。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