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土耳其使馆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
2023/02/06

2月4日,中国驻土耳其使馆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在土侨胞、中资企业、留学生和公派教师代表、土耳其各界友人共200余人欢聚一堂,同贺新春和元宵佳节。



刘大使首先向旅土同胞和土各界友人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2022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掌舵领航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过去的一年,中土关系保持发展势头。两国务实合作稳步推进。特别是两国元首在上合组织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希望双方遵照两国元首确定的方向,增进互信,克服干扰,扩大交流,深化合作,推动中土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刘大使强调,驻土耳其使领馆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宗旨,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全力维护旅土侨胞的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大家在土生活、学习、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始终做大家的坚强后盾。希望旅土同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做中土友谊的促进者。希望土耳其友人继续坚定支持中土友好事业,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欢乐祥和。中国武术、快板、维吾尔和哈萨克民族舞蹈、诗歌朗诵、古筝钢琴演奏等节目精彩纷,充分展现出民族团结、中土友好、共贺新春的和谐画面。



广大在土同胞倍感振奋,感谢祖国的关怀与温暖,表示将更加团结奋斗,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促进中土友谊作出积极努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