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宾大使出席伊兹密尔华侨华人协会 “温暖迎春•欢乐春节文化活动”
2023/01/31

1月28日,伊兹密尔华侨华人协会主办“温暖迎春•欢乐春节文化活动”。刘少宾大使及伊兹密尔省副省长多安、市长索亚尔等出席上述活动。



刘少宾大使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刚刚过去的2022年中国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强调指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征程上,我们将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握机遇、增进互信、扩大交流、深化合作,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希望旅土侨胞进一步发挥友谊桥梁作用,为促进中土友好作出新贡献。



多安副省长和索亚尔市长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中国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表示伊兹密尔愿同中方扩大交流、深化合作,通过地方和民间友好交流为中土关系发展发挥促进作用。感谢伊兹密尔华侨华人协会为增进友谊、推动地方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充满欢乐祥和的氛围。热闹喜庆的舞狮表演、可爱的兔年玩偶、鲜艳的大红灯笼、中国结和春联等传统春节文化元素让在场的侨胞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也让土耳其友人体验到中国文化的魅力。


德米罗兰通讯社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