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领区侨胞疫情期间暂缓递交证件申请
2020/03/17
  考虑到土耳其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尽可能保障领事证件申请人健康安全、降低非必要人员聚集的风险,我馆建议在土中国公民尽量推迟办理非急需使用的证件等业务。  

  一、如近期不会使用护照、旅行证或公证、认证、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等,建议当事人尽量推迟办理。  

  二、推迟办理导致护照、旅行证过期,不会影响今后办理证件。已预约办理护照、旅行证者,可在预约时间后的3个月内工作时间随来随办,延迟办理无需另外预约。  

  三、如身体不适者,特别是有发烧、咳嗽、呼吸急促等呼吸道病症,或与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请及时就医或按规定进行居家隔离,待康复或隔离期结束后再办理证件。  

  四、建议递交护照、旅行证办理申请时选择回邮服务,无需再来使馆领取。  

  五、为保证申请人的健康与安全,办证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办证大厅配有免洗洗手液,请按需使用,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间隔,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避免造成人员聚集。  

  六、使馆领事服务大厅照常运行,急需使用证件者,仍可按正常程序递交申请。建议申请人事先访问我馆网站或拨打咨询电话,按照相应办证须知备妥申请材料,以减少现场等候时间。   

  如有证件问题,请通过以下渠道咨询  

  领事证件咨询、预约网站:http://tr.china-embassy.org/chn/lsfw/hzlxz/  

  领事证件业务咨询邮箱:consulate.tur@gmail.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090-3124900660转领事部  

  驻土使馆提醒申请人遵从指引,理性应对、科学防范疫情。  

     

  小知识: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领区划分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区包括伊斯坦布尔(Istanbul)巴勒克埃希尔(Balikesir)布尔萨(Bursa)恰纳卡莱(Canakkale)艾迪尔内(Edirne)克拉克雷利(Kirklaleli)科贾埃利(Kocaeli)泰吉达尔(Tekirdag)亚罗瓦(Yalova)马尼撒(Manisa)10个省。  

  驻土耳其使馆领区范围包括除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区外的71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