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红阳大使主持赴土中国公民旅游安全联席会议
2018/10/01

  9月28日,位于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奇亚景区秋高气爽,游人如织,中国游客络绎不绝。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率使馆工作人员一行赶赴景区所在地内夫谢希尔省政府,与土文化旅游部官员、内夫谢希尔代省长索拉伊、省辖各县市的县市长、省宪兵司令、省警察厅长、省文化和旅游厅长,土旅行社联合会和导游行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召开中国公民旅游安全联席会议。

  

       郁大使介绍了当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趋势和特点,中土两国旅游合作的新局面,并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土旅游,必将促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是中土人文交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支持并鼓励更多的中国游客参访土耳其。同时,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国游客海外安全和权益维护工作,中方愿与土方一道推进安全保护机制建设,切实保障中国游客的安全和权益。

  索拉伊代省长表示,卡帕多奇亚真诚地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将努力打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让中国客人有宾至如归的感受。

  

       中国大使馆结合近年来在卡帕多奇亚景区发生的涉中国公民旅游领保案,全面梳理了中国游客遇到的各类问题,着重指出了个别旅游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经营欠规范现象,要求有关部门加快整改,并提出了八条具体措施建议。

  

       索拉伊代省长表示,将认真分析研究中方所提出的问题,积极落实相关措施建议,积极做好中国游客的安全防护工作。内夫谢希尔省希将联席会议机制化,每年召开两次联席会议,并在卡帕多奇亚成立中国游客安全事务联络处,指派专人负责中国游客安全事务的处置和救助工作,建立景区与中国使馆领事部间的联系热线。

  

        联席会议后,郁大使一行索拉伊代省长的陪同下深入中国游客较集中的景点、中餐馆以及酒店等地开展实地走访和领保安全宣传。向中国游客进行安全提醒并赠送中国大使馆编印的《中国公民安全文明土耳其行》手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