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须知
2023/01/06


一、主要签证种类

二、领事部对外办公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对外开放办公,开放时间为9:30-12:00。

三、收费标准及办理情况

收费标准请参考:

http://tr.china-embassy.gov.cn/lsfw/

正常办理:四个工作日取件。

四、签证申请流程

(一)网上填写签证申请表。申请人需事先在“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系统” (http://cova.cs.mfa.gov.cn)中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格。

(二)打印签证申请表、《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确认页》。

(三)根据要求准备相应签证种类的申请材料,见附件。

(四)申请人在对外办公时间到使馆递交申请并录指纹。

(五)接到缴费通知后,自行到银行柜台或通过网上银行缴费,工作日17点前缴费成功的,可在下一个工作日到馆取证;工作日17点之后缴费成功的,第三个工作日可取证;周末或土耳其假期缴费成功的,正常工作的第二个工作日可取证。

五、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需本人亲自到签证厅递交材料并采录指纹。

(二)申请材料必须按要求准备,如发现材料不符合要求、造假、赴华目的与申请不符将不予受理。

(三)根据国际法及国际惯例,任何一个主权国家,有权自主决定是否允许外国人入出其国(边)境,依照本国法律发给签证、拒发签证或宣布已经签发的签证作废。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根据法律和相关规定,决定颁发签证的种类、次数、有效期和停留期,有权拒绝当事人的签证申请或宣布已经签发的签证作废。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