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宾大使出席胡努特鲁电厂揭牌仪式
2022/12/06

12月4日,刘少宾大使出席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胡努特鲁电厂揭牌仪式。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巴依拉克塔尔、上海电力董事长林华等参加。

刘大使祝贺胡努特鲁电厂顺利投产,并向一直坚守在建设运营一线的全体中土员工致以问候。刘大使表示,胡努特鲁电厂是中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明珠工程,中土合作共赢的典范项目,今年9月两国元首会晤时对这一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积极的评价。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将这一项目打造成两国绿色低碳合作的样板。

巴依拉克塔尔表示,胡努特鲁电厂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象征性项目,采用高科技超净排放标准,为土全国提供4-6%电力供应,创造大量就业,产生了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希望土中进一步加大能源合作力度,助力两国发展战略对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