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宾大使出席中土商务交流会
2022/11/04


11月1日, 刘少宾大使出席由土耳其对外经济关系委员会(DEIK)和土耳其中资企业总商会、中资民营企业商会共同举办的中土商务交流会。

刘大使面向中土两国经商界人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强调指出这次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有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引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导,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刘大使表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符合中国国情和人民需求,顺应时代进步潮流,将为世界各国带来重要机遇,并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刘大使表示,中土建交50多年来,两国关系经历了不平凡历程,保持发展势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指引下,双方共同努力,在政治、经贸、人文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给双方带来了重要利益。中方愿同土方一道,抓住机遇,排除干扰,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一要致力于增进政治互信。相互理解和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是确保两国关系行稳致远的政治基础。二要深挖潜力,提升务实合作水平。三要努力塑造正确的相互认知,为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奠定良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四要加强全球和地区合作,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反对零和博弈和阵营对抗,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

与会的经商界人士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期待中国新发展给中土合作带来新机遇。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