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宾大使出席 “中国-土耳其经济合作会议”
2022/06/28

6月23日,刘少宾大使出席 “中国-土耳其经济合作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刘少宾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的共同引领下,中土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间走廊”计划对接成果丰硕。中土作为新兴经济体代表,应进一步加强团结、挖掘潜力、深化合作,为实现两国共同发展、为世界持续繁荣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刘大使表示,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震荡,乌克兰危机进一步冲击全球政治、经济、安全秩序,引发国际金融、能源、粮食市场动荡,世界经济复苏势头遭受严重威胁。面对多重冲击交织,中国积极主动作为,克难应变,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态势。中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秉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来越大、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发展机遇越来越多,我们欢迎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深耕中国市场,公平参与竞争,共享发展红利。

刘大使表示,中国将于今年11月举办第5届进博会。本届进博会将秉持“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继续充分发挥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持续提高参展实效,努力让广大参展商见到更多想见的人,实现更多想谈的合作。我们欢迎土耳其企业界积极踊跃参展,并将为此提供一系列支持措施,推动更多土耳其优质特色产品和服务走进中国千家万户,为中土互利合作汇聚更多正能量。

中土双方企业界代表在发言中积极评价中土关系特别是两国务实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双方企业界要共同努力,加强合作,不断优化贸易结构,加大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领域合作,为中土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土方表示,土企业界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中国举办进博会,将推动更多企业参加,寻找商机,扩大合作。

中土经济合作会议由土耳其中资企业总商会和土耳其工商企业家协会共同举办。中资企业总商会周延泉会长、土工商企业家协会图兰主席及双方企业家代表出席,并就当前形势下中土合作机遇与挑战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