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土耳其使馆参加2023年土耳其外交部慈善义卖活动
2023/12/12

20231210日,土耳其外交部外交官配偶协会在安卡拉喜来登酒店举办年度慈善义卖活动,中国驻土耳其使馆积极应邀参加活动,为土慈善事业贡献爱心。

此次义卖活动是疫情后首次恢复举办,40多家驻土使团机构积极参与。各国驻土使馆摆出琳琅满目、颇具民族风情与文化特色的义卖品,吸引众多土耳其民众驻足欣赏和选购。


中国驻土使馆展台以浓浓的中国风脱颖而出。使馆精心准备了生肖泥塑、景泰蓝工艺品、骨镯、风筝、真丝靠垫、熊猫玩偶、刺绣工艺品、绢扇、剪纸、青花瓷书签、京剧脸谱餐具等千余件展品展台前人声鼎沸,顾客络绎不绝,许多义卖品开售后即被一抢而空,不少顾客因错过心仪的卖品而遗憾不已。由使馆厨师精心制作的豆包、春卷、麻团等中国特色传统美食更是供不应求。

妇女小组成员热情接待八方来客,使馆土籍雇员积极配合,细心介绍每件义卖品蕴含的中国元素,顾客被展品背后的中国故事深深吸引,感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使馆馆员拿出个人中国书画作品用于义卖,既贡献了爱心,又体现中国外交官的文化素养。使馆女馆员身着旗袍、汉服、马面裙等传统服装,美丽大方,表演歌曲《茉莉花》和舞蹈《彩云之南》让来宾大加赞赏,更加生动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多年来,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始终支持土公益事业,积极参与义卖活动,精心策展,尽最大努力实现义卖品价值。今年,使馆筹得善款创历史新高,捐款额位居参加活动所有使团及机构前列,所得款项全部捐赠主办方用于慈善事业。主办方外交官配偶协会主席阿克查帕尔夫人表示中方在此次义卖活动中作出了很大贡献,非常感谢长期以来中方对土慈善事业的全力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tr.china-embassy.gov.cn